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江西: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和讯    2014/6/17 9:12:1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4日上午,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到南昌市专题调研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是信息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在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南昌市党政领导、等陪同下,强卫一行先后到南昌市交警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交警指挥中心集成平台的功能演示,在南昌移动智慧生活体验馆体验了智慧民生、智慧交通、智慧家居、智慧旅游等移动智慧模块建设情况。随后在南昌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南昌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汇报。强卫强调,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利于提高社会和城市的信息化水平,提高城市的管理能力,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对于“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具有积极的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与时俱进、趁势而为,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强政府规划引导,强化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重视基础建设,推动网络建设、云计算、大数据等各部门相互配合、信息协同共享;要利用好市场手段,完善多元投融资机制,吸引各类企业参与建设;要推进科技创新,突破一批技术,培育一批人才,形成支持智慧城市建设的智力保障。

江西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郭学勤提出,要认真落实强卫书记的指示,发挥好科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一是把电子信息作为江西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按照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要求,切实推进电子信息平台、基地、人才“三位一体”建设,加快完善和构建电子信息产业技术创新体系。二是强化科技项目实施,瞄准江西省智慧城市建设中重大科技需求,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云计算等领域,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重大项目,加快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突破一批共性关键技术,促进智慧城市服务模式创新。三是推动科技成果在智慧城市中的集成应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导航与位置服务、信息安全等方面科技成果与试点城市对接,科学引导江西开展智慧城市建设。四是切实做好科技强警、江西省农村信息化示范省、制造业信息化等科技工程,切实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江西省工业化和现代农业化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