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超威与德国Moll集团合作 拟投资启停系统汽车电池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方今报    2014/5/27 16:31: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超威集团与德国铅酸蓄电池领先供应商Moll集团订立框架投资协议,双方将合作制造用于启停系统的汽车电池。通过订立框架投资协议,超威集团可获得Moll集团的专业技术、专业知识以及Moll品牌的使用权,使得超威集团能够以较短的时间掌握启停电池核心技术,迅速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开拓启停电池生产和销售业务。

现阶段,汽车行业的自动启停技术正处于发展时期,相应地,起停系统汽车电池需求量也在提高,因此超威集团对汽车电池市场的发展潜力感到乐观。根据双方订立的框架投资协议的条款及条件,超威集团将通过增资认购Moll集团40%有限责任合伙权益,以650万欧元的代价以及股份转让方式,向Gertrud Moll-Mhrstedt 收购 Moll Beteiligungs 的40%注册资本,购买价为1.24万欧元。

另外,按代价250万欧元分别向Gertrud Moll-Mohrstedt及Julius Mohrstedt收购Moll G+V金额为142万欧元及8万欧元的全部有限责任合伙权益,以及将按购买价2.5万欧元以股份转让方式向Gertrud Moll-Mohrstedt收购Moll Grundbesitz的所有股份等。

此外,超威集团还以50万欧元的价格,向Moll集团收购了一份关于建立微混合动力应用铅酸电池的新厂房研究报告,并向Moll集团提供金额为200万欧元股东贷款,以取代Moll的若干现有负债。Moll集团则将获得超威集团新增或现有中国附属公司的5%股权,以及现有亚洲附属公司的10%股份权益。在双方完成投资后,超威集团与Moll合营公司——河南超威正效电源公司,将由河南超威及Moll分别持有95%及5%权益,同时合营公司仍将继续作为超威集团的附属公司。

据介绍,Moll集团已成立逾60年,是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商及专业零售商的铅酸蓄电池领先供应商。同时,Moll集团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2012年及2013年实现纯利123604欧元及62183欧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