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临沂将建设第一条智能化高技术含量电缆隧道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众网    2014/3/28 9:45: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7日讯,记者从国家电网临沂供电公司获悉,2014年临沂中心城区将修建一条智能化电缆隧道,这将是临沂第一条配备可视监控、消防联动、电缆测温、防外力破坏、环境温度和湿度自动调控等高智能系统的电缆隧道。

智能化电缆隧道与以往传统的电缆隧道存在着很大的不同,隧道内除铺设高压电缆外,配备的可视监控、消防联动、电缆测温、防外力破坏、环境温度和湿度自动调控等高智能系统,确保高压电缆处于干燥、恒温环境中运行。临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黄振华风趣的说:“在我们建设的电力隧道中安上空调和床,就能达到3星级宾馆标准”。

“建设智能化电缆隧道,加快城区电网电缆化改造是临沂城市电网建设当务之急,也是电网发展过程中的必然选择,”黄振华这样告诉记者,“建设智能化电力隧道有很多优点,首先是减少了大量人工,解决传统的电缆隧道只能依靠人工进入隧道内沿线排查和常规巡视,随着可视监控、测温传感等系统应用,实时掌握电缆运行第一手数据,可以大大减少维护人力。其次减少因电力增容而对城市道路的破坏,我们设计隧道预先考虑周围负荷增长点的用电需要,提前预留出线管道,为下一步用户接入带来便利。三是为电缆提供一个良好运行环境,减少因机械开挖对电缆的破坏,大大的提升电缆的使用寿命,提高供电可靠性”。

目前,西欧、日本等国家得益于丰富的实践经验,在电力电缆隧道的监控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如日本西关电力公司采用的间接水冷系统、伦敦市中心电力电缆隧道监控中所采用的分布式光缆测温系统、气体传感系统等,都具有非常高的监控水平和执行效率。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电力隧道各类监控系统之间的协调和信息共享水平,发挥各类系统的监控水平和执行效率,将应用一套国内先进水平的综合管理系统,同时应用可视化智能机器人、有轨监控等新技术,为电力隧道进一步增加高技术含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