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西门子为高层楼宇部署开创新智能电表解决方案(附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表网    2014/3/17 14:19:3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西门子近日在伦敦举行的“欧洲智能计量奖”评选中荣获“2014年度智能计量科技奖”。西门子于2013年针对多住户单元智能电表部署发布了开创性的解决方案,目前这一技术已经在全英国各大高层楼宇中试验并运用。

(西门子为英国各大高层楼宇部署开创新智能电表解决方案)

西门子智能电网部门运营服务部负责人KevinTutton说:“英国能源市场有必要且急需开发一种有效安全的方案来解决高层建筑的智能计量问题。我们很高兴获得此项殊荣,它是我们团队所付出的努力的证明。我们致力于为住在高层楼宇、低层建筑以及改造公寓的能源消费者们创造和开展能帮助他们实现智能电表效益的解决方案。”

在英国,大约有230万户家庭由于所居住的建筑环境比较复杂,比如在进行智能计量极为困难的高层建筑街区,因此可能无法享受英国智能电表项目提供的能源和费用补贴。

智能电表的部署需要合适的通讯基础设施来实现设备之间的通信,包括电表、燃气表、通讯集线器、户内显示系统和其他设备,而这些建筑物为智能电表的部署带来了挑战。通常情况下,仪表都不安装在公寓内部而装在空间可能有限、用户也较难接触的公共区域中,或分布在公寓楼周围。

在与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西门子设计了智能多住户单元解决方案。它是一个针对高层建筑独一无二的整体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运用“共享基础设施”模型,以及集成宽带电力线载波通信骨干和无线电通信技术,能够让标准智能电表实现安装、调试和连接到广域网网关。

通过简单的安装步骤,西门子可以调动起楼宇的智慧并使其随时待命,只要多住户单元安装了这个解决方案之后,其他的智能能源装置能够随时安装随时使用,而且既能够安装单个智能能源装置,也能以整个公寓为单位同时安装。

如果没有这个解决方案,能源供应商可能会被迫安装额外的基础设施并进行额外的工程施工,造成低回报高花费而且给客户和房主造成不必要的困扰。西门子智能多住户单元解决方案具有灵活性,能在单一供应商和多个供应商环境下运行。此外,它还可以在功能性、延展性和性能方面调整以实现在多个国家的顺利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