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智能化变电站进入了数字化新阶段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4/3/6 10:34: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我国智能化变电站不断发展,尤其是电子式互感器和智能化开关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出现、现代计算机高速网络技术在实时系统中的开发利用以及变电站运行操作培训仿真等技术的日趋成熟等,变电站进入了数字化的新阶段。

中国的智能电网技术研究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这得益于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对电网建设的巨大需求和推动作用。根据国家电网的智能电网"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国家电网计划投资1.6万亿元建设智能电网,按照智能变电环节占比约20%份额计算,智能变电环节投资额度将达到3200亿元。

互感器、变频器、铝电解电容器、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电工机械专用设备、输电线路、铁塔核电阀门步进、电机变压器、低压电器、智能变电站、低压配电柜、燃气轮机、高压开关、电力联接更多。

智能变电站辅助综合监控系统将智能变电站的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安全防范、消防报警、门禁等辅助子系统进行整合,实现综合监控和一体化集成联动,并降低智能变电站的综合管理成本。

研究院《2013-2017年中国智能变电站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目前很多变电站的视频监控、环境监测、安全防范、消防报警、门禁等辅助子系统,大多还独立运行,通过不同通道上传数据,甚至每套系统都配有独立的管理人员,很难做到多系统的综合监控、集中管理,无形中降低了系统的集成度和可用性,增加了系统的管理成本。通过智能辅助监控系统的应用,将最大限度地挖掘现有系统的潜力、节约成本、提高系统效率。

智能变电站市场分析:目前国内在智能变电站辅助系统方面的研究主要是从不同厂商从所擅长领域切入,以自身特长为重点研发,在标准化、系统一体化集成联动、实用性等方面均有所不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