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两会)工信部部长:新能源汽车需关注负极极材料研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4/3/5 13:23:5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5日讯,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2014年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业界认识已趋于统一。他表示,2014年年初国务院领导去深圳调研,得出结论,在负极材料上采取措施,“保守估计可将能量密度、工艺密度提高10倍,成本又低,大家要一起想办法”。

苗圩表示,在负极材料上采取措施,相比正极材料,对能量密度、工艺密度的提升幅度低些,“但其带来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更好,成本增加的又不多,大家一起想办法。”他表示,在正极材料上采取措施,风险很大。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苗圩指出,“今年是否是元年不好说的太死,可以积极一点,也可以谨慎一点,都可以理解。但我想我们在这个问题上的认识愈加深刻,各方面的认识趋于统一,再加上客观环境逼着我们不得不走这一条路了。”

苗圩指出,电动汽车的普及会一年比一年好,总体上我们要长期坚持,“截止到去年年底我国共销售新能源汽车2.7万辆,2013年一年就销售1万多辆,今年搞好了可能是成倍的增长,甚至不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