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低压电器“叫好不叫座”怪象亟需突围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智能电工网    2014/1/23 9:26: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低压配电、用电领域,低压电器" title="智能低压电器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智能低压电器仍处于较初始的阶段,分散、无序,呈现出叫好不叫座的现象,我认为主要原因如下:(1)智能低压电器的功能、标准均未取得共识,通信方式较单一,不同产品间数据传输规约不能兼容;(2)低压断路器、接触器、剩余电流保护器等产品没有系统地将运行工况、运行数据、参数调整等方面接口提供给供电企业或低压用户,难以实现统一集中监控;(3)智能低压电器内部集成了微处理器、A/D转换器、存储器等各类芯片,用户对其在温度、湿度、过电压等相对恶劣环境条件下的运行适应性和可靠性持有疑虑,维护方便性方面也有待提高。

目前,低压电网应用情况还比较单一,较多集中于集成在配变台区综合配电箱内的智能低压电器,如自动无功补偿装置、智能断路器等;在低压用户端,也有智能断路器、智能断电保护器方面的单独应用,或作为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配套设备使用。

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智能低压电器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1)在功能应用上,应突破仅作为接通、断开电路功能的配电或控制设备的观念限制,发展成为具有测量(或计量)、调节、控制、故障预警分析等多种功能集成的综合性设备;(2)配电应用方面,加强智能低压电器接入供电企业相关自动化系统通信方式、数据传输协议方面的研究;(3)在面向低压电力用户方面,应加强智能低压电器在用电安全、节能方面的功能开发,提高使用方便性、直观性,并可考虑开发接口,通过蓝牙、WiFi等无线方式与其他智能终端设备(如智能手机)App软件方面的接入互动管理,改善用户应用体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