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第四届电动车辆分标委换届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工信部    2014/1/17 11:30:5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1月14~15日,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四届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暨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有关同志,以及第四届电动车辆分标委委员和委员代表、观察员单位代表、秘书处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了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对汽车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分标委的工作成绩,要求第四届分标委紧跟产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需求,在构建完善标准体系的同时,加强电动汽车关键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制定,为电动汽车产业化发展和行业管理奠定基础。

会议宣读了国家标准委《关于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组成方案的批复》,并颁发了委员证书。会议讨论并通过了《第三届电动车辆分标委标准化工作总结》和《第四届电动车辆分标委工作计划》报告,介绍了正在研究制定中的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工作路线图,并初步审议了《第四届电动车辆分标委工作章程》和《第四届电动车辆分标委秘书处工作细则》。

会议同时审查并通过了《电动汽车碰撞后安全要求》、《电动汽车高压系统电压等级技术规范》、《电动汽车用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包和系统测试规程》等5项推荐性国家标准,《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推荐性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以及《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电池箱通用要求》行业标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