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电力系统首个省级防窃电实验室揭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    2013/12/26 17:13: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3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举行防窃电实验室揭牌仪式,成为公司系统内首个省级公司防窃电实验室。

经过多年反窃电工作,浙江区域内用电秩序得到较大改善。但随着窃电案的案值越来越大,作案手段更加隐秘,窃电人反侦查能力越来越强等情况的出现,反窃电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对此,国网浙江电力决定成立防窃电实验室,重点开展防(反)窃电技术研究。

防窃电实验室开发完善了窃电仿真模拟实验平台,模拟专变大客户及低压单相客户实际计量环境,用于现场实际用电中各类窃电工具、窃电行为模拟实验和分析研究,同时用于防窃电产品的检测。实验室还开发了电力客户用电监测模拟主站,开展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反窃电应用,接入窃电仿真模拟试验平台采集终端,根据客户负荷曲线、线路线损和各种终端异常报警信息,进行用电异常诊断分析,对窃电高发行业用电异常预警机制和窃电辅助决策机制进行研究应用。“实验室还将实施防窃电产品的研究与推广,针对强磁场干扰、高频磁场干扰、无线电高频干扰等各种高科技破坏行为开展防窃电计量器具研究,针对各种窃电手法开展防窃电计量箱、防窃电封印等产品研究,同时开展‘防窃电负荷监测装置’等实用化技术的研究推广工作。”国网浙江电力计量中心负责人说。

“防窃电实验室将成为公司防窃电技术的研究基地、防窃电产品的检测基地和反窃电专家人才的培养基地。”国网浙江电力营销部计量处副处长说。

今年以来,国网浙江电力努力做好反窃电工作,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加强远程计量装置异常监测。同时,国网浙江电力与浙江省公安厅联动合作,推动防窃电工作顺利开展。

2013年,浙江省计量装置异常处理率达到100%,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今年累计及时发现并消除计量异常2715起,减少少计电量4618万千瓦时;处理各类异常1434起,补回电量3569万千瓦时;查获窃电案件34起,补回电量29万千瓦时,补回电费和违约使用电费71万元。国网浙江电力累计查处窃电1372户,追补电量629万千瓦时,追补电费及收取违约使用电费共计1993万元。(翁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