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助重庆迈入智能时代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重庆晨报 季新    2013/12/26 15:29: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网助重庆迈入智能时代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首座220千伏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大石智能变电站在渝建成投运。大石站的成功投运,在为国家电网公司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的推广积累经验的同时,也让重庆迈入了“智能新时代”。

目前,重庆市内已建成2座风电场、2座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生物质能发电厂。“十二五”前两年,重庆公司投资清洁能源送出项目花费约8亿元。

在推动智能电网快速发展的同时,重庆电力还将智能电网的发展成果运用于支撑智慧城市的建设。2012年,重庆两江新区成为国家首批智慧城市建设试点,重庆电力精准对接,打造重庆两江新区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支撑智慧城市建设。

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是重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重庆电力充换电服务网络建设于2013年4月获得中央财政补贴后,又在7月纳入重庆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有效支撑了重庆“十城千辆”示范工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