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学术研讨会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技术战略研究中心    2013/12/4 14:49: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日,中国电科院召开“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学术研讨会,副院长王继业出席了会议。院各专业领域的20多名技术专家,畅所欲言,充分发表各自的学术观点,探讨把握第三次工业革命孕育发展的新机遇,研究智能电网技术发展方向。

会议专题介绍了第三次工业革命下,智能电网对信息通信技术的需求,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以及政策支持。各技术专家结合各自专业领域,提出对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的理念和见解。讨论认为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分布式电源和能源互联网作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核心要素,其发展将对电力生产和消费发生革命性影响,将催生新的经济模式,将催生新的技术方向,将影响电力系统整体运行控制,将重构配用电、保护、计量等技术领域的需求。专家一致提出,有必要进一步深入梳理第三次工业革命的形态特征、场景,明确智能电网的功能和定位,研究战略布局和未来的技术布局,系统提出核心技术的演进路线。有必要加强各专业的技术融合和整体推进,尤其是信息通信技术与业务应用的协同。

王继业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院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部署,把智能电网承载和推动第三次工业革命当作战略主题,引领我院未来技术业务发展。要以信息通信技术为支撑,运用互联网的创新理念,融合促进各个专业领域的研究,形成我院在能源互联网方面的技术应用体系,主动迎接新的变革。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