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尖端技术玩转智能家居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电子    2013/11/27 16:55: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制作所(中国)携其的“主动智能生活”新概念重磅亮相本届高交会电子展,村田展示的尖端技术吸引了众多专业观众。今年村田的参展主题为“领先的电子技术创造智能生活”,围绕这一主题,村田展出了用于移动终端、汽车电子、智能楼宇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以及更多将影响未来世界的尖端技术。其中“可识别多种3D手势动作的SMD超声波传感器技术”、“运用于BCG心率监测技术的MEMS加速度传感器模块”、 “顽童智能家居”都是极具特色的。

在村田制作所展位上,还可以看到世界最小的电容、磁珠和电感(0.25x0.125mm),未来将广泛应用在芯片、摄像模块、可穿戴设备、医疗终端中,这些超小型产品技术将使电子设备的进一步小型化、薄型化、高性能化、多样化成为可能。村田的电阻、电感和电容早已闻名于世,现在村田还在高精度MEMS传感器领域发力,在汽车、工业以及医疗等应用领域,村田都可以提供主动、精准的传感技术,让生活更智能,让安全不再被动。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经理丸山豪先生表示,村田高端技术有很多的创新亮点,比如无线通信、MEMS传感器、物联网、NFC 、医疗保健、智能照明、3D手势控制等,未来村田会发力将这些技术扩展到更多应用领域,并开发更多完善的解决方案,以满足客户各方面的需求。

在对智能生活领域,丸山豪先生表示,政府的支持非常重要,民间的推动力量亦不容忽视,村田相信未来的市场需求肯定会很大,一直在积极布局,在这一领域积极研发产品的同时,整合无线通信、传感方面的技术推出了一些概念性的智能新方案。

村田还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带来更加不同的崭新操作体验,搭载可识别多种3D手势动作的SMD超声波传感器技术,在不用接触面板,亦可辨识多种手势动作,不仅能辨识与面板平行的动作,更能检测到与面板垂直方向的动作。在智能手机新技术方面,村田还带来了NFC antenna,利用了村田独有的NFC技术,成功解决金属外壳磁场耦合难题,实现小型化同时能够应用于金属外壳的村田NFC天线。

村田展示的先进智能照明DEMO系统,采用ZigBee解决方案,加上村田自己设计的网关构筑的智能照明系统,可以实现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上控制灯的开/关,调光以及分组设置,实现节能降耗。

集结了村田多种创新技术的村田顽童今年也在高交会电子展上拥有自己的“智”家——配备了各种智能家居系统的温馨小屋。村田顽童一出场就吸引了众多关注,成为高交会电子展一大亮点。

此次,村田把顽童所居住的“智能屋”一同搬来展台,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小屋中的各种高科技应用。村田顽童“智”家是村田将拥有的传感器技术、无线通信技术等进行整合应用,可实时监控各种家电的使用情况,并支持远程控制,其中还涵盖了智能医疗在家庭中应用。

在智家中的电视机上,装有村田的红外线人感传感器,通过这个传感器,可以感受到是否有人到来,并且根据情况自动调整空调风速,自动开启和关闭照明、电视等设备。另外还利用村田的Wi-Fi和ZigBee模块等产品构筑的智能家居系统,避免了布线和遥控器所带来的麻烦。这里就连床也与众不同,安装了MEMS加速度传感器。它可以感知人体的信条引起的极其微小的机械振动,只要躺在床上就可以准确的测出心率、呼吸率等一系列数据。

此次展会村田为我们展示未来美好的智能生活,也为照明系统提供了更智能的控制方案;还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带来更加不同的崭新操作体验,村田未来的发展将进一步扩大电子产品的可能性,从手机、电脑和AV设备、家电产品等主要领域到汽车、保健、环保、和能源等领域。不论村田的技术还是产品,从移动终端到汽车电子、从智能楼宇到尖端技术,村田都致力于用先进的电子技术创造智能生活,必定会给日常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