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云南对老挝送电量快速增长 今年前8月同比增12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13/10/14 9:47: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了解到,自从开始对老挝送电以来,云南电网公司和老挝方面的电力合作持续加强,送电量大幅增长,今年前8月送电量同比增长达122%。

2001年起,云南电网公司代表中国先后通过10千伏、35千伏线路对老挝北部进行供电。此后,双方合作不断升级,2009年12月6日,110千伏勐腊—那磨线投产。目前,云南电网公司主要通过110千伏勐腊变电站向老挝那磨变电站对老挝送电,供电区域主要为老挝北部南塔等4个省区。在此基础上,云南电网公司积极推进230千伏老挝北部电网EPC项目建设,为老挝国内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提供支持。

据了解,为确保联网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云南电网公司一方面与老挝国家电力公司建立了定期会晤机制,每年召开送电安全联系会,加强线路运行维护,另一方面通过技术交流、技能竞赛、现场培训等,加强对老挝电力专业人员的技术指导。

今年1至8月,云南电网公司对老挝送电1.44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22.24%。自2009年12月6日以来,云南电网公司对老挝送电量目前已经突破了4亿千瓦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