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无为召开电线电缆企业与银行对接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2013/9/29 11:22: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加强企业和银行之间的交流和了解,构建起银企交流合作平台,破解电缆" title="电线电缆新闻专题" target='_blank'>电线电缆企业融资难题,9月27日上午,无为县举办电线电缆企业与银行对接会,16家银行以及31家电线电缆企业一起谈“婚”论“价”。在政府的搭台下,10家银行与31家企业达成投融资意向,涉及资金11.3亿元。芜湖市政府副市长杨燚,省信用担保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邓寿安,市经信委主任王志鹏,市发改委(金融办)副主任管志鹏,市人行芜湖中心支行副行长姚平,芜湖银监分局副局长陈吉珩,县委书记林绪文,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祖武等参加对接会。

电线电缆企业与银行对接会现场

当下,无为县正以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为抓手,出台了电线电缆产业千亿发展计划和高沟经济开发区千亿发展计划实施意见,全力推进电缆产业转型升级,采取多项举措缓解电线电缆企业融资难题。

巧借活动东风,拓宽融资渠道。今年以来,无为县组织华星、新亚特、国电等电缆企业赴香港参加了2013年皖港经贸交流活动,积极引导企业拓展境外资本市场,企业改制上市步伐不断提速。目前,太平洋、天龙等企业正依托稀土铝合金电缆、光缆等新项目设立股份公司,华星等公司正积极寻求在香港上市之路。

注入资金动力,创新金融服务。上半年,无为县采取重点项目、专业银行、重点产业专题对接形式,开展活动9场,推介企业120余户;县城投公司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积极争取市担保扶持政策,先后为天龙、国电、新科、海兴、新亚特等电线电缆提供免费贷款担保5.9亿元。同时,引导担保机构进一步降低担保门槛、简化担保手续。该县将政府融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1亿元,在保余额达到7亿元,比年初增加2亿元,增长40%。截至8月底,全县贷款余额171.8亿元,比年初增加26.9亿元,增长18.6%。

强化制度保障,激活企业发展。无为县不断完善财政性存款与贷款挂钩、新增贷款考核激励等机制,建立贷款风险补偿政策,有效激发了银行机构信贷投放的积极性。同时,银行机构积极推出了应收账款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速贷通等一系列信贷新产品,不仅有效缓解了电线电缆企业抵押物不足问题,也激活了企业发展后劲。

如今,虽然经济环境依然严峻,但是在一系列配套措施的促进下,无为的电线电缆产业却呈现出逆势上扬的趋势:今年1-8月份,电线电缆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95.3亿元,同比增长14.1%;完成工业增加值69.1亿元,同比增长12%。 (陈路 谢麒麟)

电线电缆企业代表在对接会上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