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南网科研院获USTDA80万美元项目支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网    2013/9/13 10:30:4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在获得中国商务部与南方电网公司的批准后,南网科研院近日与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正式签署了“配电网数据集成、管理及可视化可行性研究和试点项目”捐赠协议。

为促进科技创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扩大南方电网公司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今年初,南网科研院向USTDA提出了项目合作资助的申请。美国政府经过对南网科研院申请项目的审查,于今年5月同意通过USTDA向南网科研院捐赠799847美元,与南网科研院开展“配电网数据集成、管理以及可视化可行性研究和试点项目”。该项目的开展将增加南网科研院配网管理信息技术研究平台,提升南方电网公司在智能配电网领域的技术力量。

据了解,美国贸易发展署目前已在中国开展113个捐赠项目,2013年共批准7个捐赠项目,包括中国民航总局、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研究院等企业,南网科研院是唯一的能源领域受赠企业。

美国能源部门对于南网智能电网相关创新能力的深入了解,或始于去年6月南方电网承办在深圳举办的中美智能电网发展对话会。会上,南方电网公司总工程师许超英作了《南方电网发展智能电网的实践与展望》的主旨演讲,针对公司电网特点及状况阐述了公司对智能电网的理解,描述了公司发展智能电网的愿景与目标,介绍了公司针对发输变配用调等环节开展的相关技术研究及示范工程情况。此番南方电网公司与美国贸发署之间的这一项电力技术合作,说明美国贸发署对智能配电网的重视,也彰显了南方电网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研究实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