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内蒙古太平林场分布式电源项目正式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9/11 10:25:2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林场通电是我们多年来想解决但没能解决的大事,现在,供电公司为我们做到了!”9月4日,面对额尔古纳太平林场、太平川分布式电源项目验收组一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林业局副局长赵东方感慨地说。当天,该分布式电源项目顺利通过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及专家组验收,正式投入运行。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无电地区通电工程再获新进展。

据了解,额尔古纳市太平林场、太平川屯仅有居民186户,是莫尔道嘎林业局太平管护所职工。由于居住在电网主网架难以延伸到的深山老林,林场生产和居民生活用电只能依靠柴油发电机组分时供电。

太平林场、太平川分布式电源项目是国网蒙东电力为太平林场地区186户居民通电的里程碑式工程。项目总投资1070万元,由太平林场和太平川屯两个风光互补发电站组成,总设计容量风能100千瓦,太阳能245千瓦,并备用两台柴油发电机。该项目不仅使太平地区及居民开始了“敞开用电”的生活,也为当地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电力基础。自去年8月该项目建成发电以来,设备运行正常,供电稳定,累计发电量约7.5万千瓦时。

太平林场职工和太平川屯居民是最先受益的群体。“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有了电之后都实现了。电给我们带来的财富实在是太多了!”林场职工张明秀经营一家家庭旅馆,通电之后,电灯、电冰箱等电器的使用,大大提高了其游客接待能力。太平林场通电一年来,该地区的家庭旅馆已由6家增至20多家。莫尔道嘎林业局也把太平林场作为转型发展的基地之一,大力规划和建设旅游基础设施。

据悉,国网蒙东电力供区无电人口主要分布在偏远的牧区、林区,交通不便,住户分散,施工环境恶劣,但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得天独厚,采取风光互补发电方式成为解决无电问题的首选。国网蒙东电力今年计划投入资金6138万元,彻底解决剩余的2361户10577人口的用电问题。预计9月下旬,国网蒙东电力供电区域内将实现全部无电人口通电。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