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济南首个智能小区诠释用电新方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济南时报    2013/8/5 10:33: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假如你现在正在回家的路上,只需拨打一个电话就能对家庭的各种家居设备进行控制。”7月25日,在济南市首个智能小区大地锐城小区,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在济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亲身体验智能用电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变化。“真是太神奇了,就像变魔术一样。”一位小朋友说。

高科技住宅是啥?不少城里孩子也没真正体验过。25日上午,在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协助下,唐王镇北殷小学15个孩子走进济南首个智能小区———大地锐城小区,实地体验了一次智能住宅。

怎样远程遥控屋内电器的开关?屋内窗帘、家电是怎样自动开关的?智能住宅表象之下的科技奥秘是什么?通过国网济南供电公司彩虹服务队工作人员的逐一讲解,15个孩子理解了不少原理。据介绍,北殷村和颜家村是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定点帮扶的两个村庄,两个村的孩子都在北殷小学上学。“早晨7点半特意把孩子们接来,中午吃了饭,再把他们送回去。”供电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大地锐城小区是济南市首个智能小区。该小区应用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智能用电小区关键技术研究”成果,突出“友好互动、清洁环保、安全可靠”的特征,实现了智能配电自动化、智能用电信息采集、光纤复合电缆架构、电动汽车充电、智能家居、分布式光伏发电、智能用电服务以及集成服务8大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可以尽享智能用电服务。在进入用户家庭之前,可通过95598网站或短信、电话等方式,对家用电器进行远程控制。例如将饮水机打开,将空调设置在合适的温度,等您一回到家就可以享受到舒适的环境,95598网站系统能给用户提供灵活、多样的互动服务,为用户提供信息采集与查询、智能控制、用电策略决策等服务,可以实现采集家电用电信息、电费缴纳等功能。该系统是通过智能交互式终端控制完成的。将智能交互终端与智能家居、智能开关、智能插座相连,实现家居的监控与互动,包含能效管理、新能源、可视对讲、安防、家电控制等功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