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学者仍看好铅酸蓄电池市场容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富宝资讯    2013/7/17 12:37: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胡信国教授在第二届全国铅蓄电池新技术研讨会上,做了《准入条件下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发展方向》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到,国际机构预计2017年中国铅酸蓄电池的销售量将高达2.4亿千伏安时。

胡信国教授分析了我国过去两年铅酸蓄电池的三大消费点:

一、电动自行车市场。去年电动自行车销售量三千多万辆,97%以上采用铅酸蓄电池。有关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的电动自行车保有量1.4亿,每年新车配套和替换市场将达5600万千伏安时。

二、电动汽车。汽车启动电池也是迅猛发展的一个大户。去年我国的汽车产量是1850万辆,全国汽车保有量超过1亿辆,已经成为了全球汽车销售第一大国。加上出口,每年新增和更换的起动型铅蓄电池超5300万千伏安时,和电动自行车的需求量接近。

三、工业电池。主要是通讯的后备电源及风能、太阳能等储能电池。目前储能电池的制造商订单供不应求,甚至来不及生产,与电动自行车市场第四季度的局面是完全相反。这是因为近几年通讯业迅猛发展,加上之前供应给基建的许多电池也到了更换期。所以近一两年通信后备电源的需求量相当大,大概在4000万千伏安时左右。

加起来,我国去年的铅酸蓄电池销量在1.44亿千伏安时左右。而根据国际预测机构的测算,预计2017年中国铅酸蓄电池的销量将高达2.4亿千伏安时。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