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强先进:小电子成就大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3/7/17 9:06:0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电网,即电网的智能化,是建立在集成的、高速双向通信网络的基础上,通过先进的传感和测量技术、先进的设备技术、先进的控制方法以及先进的决策支持系统技术的应用,实现电网的可靠、安全、经济、高效、环境友好和使用安全的目标,启动电力市场以及资产的优化高效运行。电网向智能化转变的过程中,对电子产品提出了更精密的要求,日前举办的清洁能源博览会上,中国电子行业最优秀的分销企业之一世强先进盛装亮相,展示的产品涵盖发、输、变、配、调度、用等各大环节。

据了解,世强是全球数十家著名半导体企业在大中国区的重要分销商,也是众多电子制造和研发企业的重要供应商。其中Avago光收发器、EPSON晶体模块等均属于业界最领先产品。

Avago(安华高)光收发器为智能电网提供可靠、稳定、有效的系统性能

实现智能电网光网络化,光纤通信是主流。据了解,随着电网数据向大规模发展,加上电磁干扰致使环境越来越恶劣,对信号的绝缘要求越来越高。以往使用的铜缆已不能满足通信的需求,而光则不会受电磁干扰,对信号间的绝缘能力更高,因此有了光纤光耦的发展。据统计,安华高光IC的市场占有率超过60%;在工业光纤、光收发器领域有绝对领先的技术优势;光收发器可以满足水平,垂直,及任何角度的要求;可靠性高,南瑞、南自、许继、四方等电力大客户均在使用安华高工业光纤器件。据世强先进北京办经理赵韩兵介绍,世强是安华高在亚太地区最大代理商,作为技术驱动型分销企业,世强还拥有成熟的技术支持团队和系统的服务流程,根据需求向客户提供新产品推介、快速样品、应用咨询、方案及软件设计、开发环境、售后及物流等方面的专业服务。

Micrel全系列工业级以太网产品助力智能电网建设更高速

与普通通信不同,智能电网对通信的要求加入了很多协议,Micrel系列工业级以太网产品完全满足智能电网协议,为业内最高集成度1588V2以太网时钟同步解决方案,同时凭借低功耗、高可靠性、最少外围电路等优点,有着全球出货超5亿口的优秀出货成绩。

EPSON时钟芯片保障电力系统分时分段计时

由于电网负荷的不同决定了电价的不等,时钟芯片在电表中起到计时作用,EPSON的内置晶体RTC模块依靠精确的时间及特有的温度补偿功能,是业界最领先、功能最齐全的产品,能够满足国家电网对时钟精度的要求。

SILICON LABS多通道电容隔离产品提高太阳能逆变器可靠性

采用电容隔离方隔离信号,具有抗干扰,功耗低,使用寿命长,信号传输速率高等优势以提高太阳能逆变器的可靠性,除逆变器外,该产品还广泛应用到电表、工业自动化、集中器和UPS中。

SILICON LABS模块化、超高集成度的温度湿度传感器让温湿度检测更方便快捷

据了解,环网柜、风电逆变器等设备的运行环境要求加装温湿度传感器,同时也可通过检测设备本身温湿度变化可以判断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做出调整,SILICON LABS的Si7005单片CMOS IC集成了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元件、模拟数字转换器、信号处理、校准数据。凭借相对湿度传感器RH正负4.5%、温度传感器精度正负1摄氏度,以及低功耗,等优点在电力行业及其他工业领域得到了大规模应用。

除单独的电子器件以外,世强还展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Renesas高度集成的SoC智能电表解决方案

智能电表要求精度高、稳定度强、功耗低、兼容性好,Renesas的SoC智能电表解决方案精度小于5ppm,稳定度小于5ppm,功耗小于10微安,并通过1赫兹输出的兼容性测试;具有断电防范功能,同时高集成度降低了成本。除此之外,世强可以提供时钟补偿和功耗评估板以及芯片级的技术支持。

新能源汽车解决方案

本次展会也展示了世强自主的电动汽车全面解决方案,包括发电机系统、电池管理、充电桩充电管理。利用代理各大半导体产品的特有优势,世强结合了自身技术团队智慧,能够根据不同要求设计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需求。

凭借卓越的需求创造能力和经验丰富的核心团队,世强以39%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稳定发展,如今,世强400多名员工在全国17个办事处及分公司向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世强加大了电网方面的投入,期待未来世强能够为电力行业带来更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