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真空断路器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与分析(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乐清市华绿电气有限公司    2013/5/17 12:01:29  我要投稿  

②观察开断电流时的弧光,正常应为淡青色,若弧光为紫红色可判断灭弧室已失效。

③工频耐压法:对于10KV真空开关管在断口加42KV1min工频电压应合格。

④真空度测试仪法处理方法:真空度降低后应更换真空灭弧室。

3.2灭弧室触头电磨损

真空灭弧室触头接触面经过多次开断电流后,会逐渐被磨损烧灼(通常称为电磨损),触头厚度减小波纹管行程变大,接触电阻增大,这对开关的灭弧性能和导电性能会产生不利影响,在检修中开关超行程的变化就是触头的电磨损。当电磨损值达到厂家规定时,灭弧室就不能继续使用。电磨损可用检查灭弧室动导电杆伸出导相板长度的变化情况,如果变化量超出了3mm,即磨损严重,也可用定性的方法即测量接触电阻,一般要求测量值不大于出厂值的1.2倍。处理方法:触头电磨损严重,达到或超过规定值时,必须更换真空管,并三相一同更换。如未超规定或接触电阻明显增大但未超规定值时,可对触头间隙进行调整后继续使用。但应测灭弧室的真空度,如灭弧室不满足要求,也应该更换。

3.3真空断路器拒分的原因及查找方法

3.3.1电气回路故障

①直流电压过低;②操作保险及掉闸回路元件接触不良或短线;

③掉闸线圈断线;④开关低电压不合格;⑤小车或开关连锁接点接触不良。

3.3.2机械回路故障

①三连板三点过低;②掉闸顶杆卡劲或脱落;③合闸缓冲偏移、滚轮及缓冲杆卡劲。查找方法:电动掉闸失灵时,应先判断是电气回路故障还是机械回路故障,当顶杆铁心不动,则说明是掉闸回路,否则是机械回路故障,然后再进一步找出原因。当发现开关掉闸失灵时应以手动托开。

3.4真空断路器拒合且出现跳跃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3.4.1电磁操作机构的合闸铁心顶杆长度不够,应调整铁心顶杆长度使其滚轮和托架之间间隙符合2±0.5mm的要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