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陕西首个分布式电源项目正式并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3/4/22 10:39: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16日,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陕西省首家分布式电源项目——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期1000千瓦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发电。目前,国网陕西电力已受理了11户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并网申请,发电容量总计20600千瓦,最大单户容量6000千瓦,最小单户容量3千瓦。

陕西中天佳阳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能源项目研究与开发的企业。该公司投资4800万元建设的6000千瓦光伏电站,是国家2012年第二批金太阳示范项目,也是商洛市首个新能源项目。本次并网发电的是一期1000千瓦光伏电站,今年8月,还将建设二期5000千瓦光伏发电站,总装机容量将达到6000千瓦。

据了解,光伏电站的运行寿命一般为25年,6000千瓦光伏发电站25年总发电量约为1.36亿千瓦时,可节约标准煤4.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29万吨,推广清洁能源、节能减排的效益非常可观。

为支持分布式电源推广,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相关工作标准和“支持、欢迎、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的工作方针,国网陕西电力制定了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的实施细则、运行维护实施细则、接网技术规范等细化操作规定,进一步促进陕西省分布式光伏发电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国网陕西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要求,免费为客户制定接入方案,提供绿色通道,全程安排专人跟踪服务,免费开展相关电网配套改造和安装关口计量装置服务。

“目前,全省已正式受理了11户光伏发电入网申请。我们会从受理申请与现场勘查、接入方案制定与答复、并网工程设计与建设、计量与计费、并网验收与调试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程服务。”国网陕西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分布式电源并网服务相关流程和承诺时限,用户可以通过拨打95598咨询,然后去项目所在地市级供电公司营业厅申请办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