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厦门拟试点投放纯电动出租车 今年有望上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海峡导报    2013/2/6 9:53: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过去的一个月,厦门空气有4天出现轻度污染。

空气中的PM2.5主要来源于机动车尾气、工业污染排放和道路扬尘。其中,机动车尾气的“贡献”率最高,超过40%。

雾霾天气的不断出现,再次引起市民对纯电动汽车的关注。

昨天,厦门电业局发布消息称,岛内5座充换电站从当天起全部具备商业化运营条件,随时可以满足厦门较大规模推广纯电动汽车的充换电需求。

岛内充换电服务半径6公里

昨天,导报记者在湖滨西路刚建成的移动式充换电站现场看到,整个充换电站占地仅100平方米,不过,充换电站所需的设备一应俱全,配有60箱动力电池和1个换电工位。现场负责人说,这种小型的移动式充换电站在岛内已经有3座,分别位于湖滨西、会展、机场,主要为纯电动汽车提供换电服务,每个站的服务能力为120车次/天。

相比于移动式充换电站,刚刚建成的双涵充换电站在规模上大得多。目前配置了200箱动力电池和2个换电工位,并建设有相应的配套系统,其服务能力为400车次/天。未来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扩建二期,终期规模为400箱动力电池、4个换电工位、2个交流充电桩。

电业方面介绍,加上此前已经建成的华荣充换电站,目前岛内已建成充换电站5座(华荣、双涵、湖滨西、会展、机场)、换电型乘用车动力电池500箱,还有建在部分地段停车场的充电桩78个。5个充换电服务网点初步覆盖岛内五个核心区域(湖里工业区、火车站、轮渡、机场、会展中心),服务半径6公里,服务能力960车次/天,可满足纯电动乘用车、出租车岛内便捷换电需求。

拟试点投放纯电动出租车

前不久召开的201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透露消息称,今年将考虑增加投放出租车,并试点投入50辆至60辆绿色环保电动出租车。不少市民获悉这一消息后,很期待这项试点工作能够尽快实现。

“纯电动出租车的上路,一定会为纯电动汽车在厦门的推广发挥很好的示范作用。”市民陈先生说。

为了进一步完善全市充换电服务网络,今年计划在集美建设一座公交专用充换电站,岛内也将新建3座充换电站。电业局充换电站负责人介绍,随着岛内核心区域充换电服务网点覆盖密度的提高,以及服务网络向岛外延伸,纯电动出租车等纯电动汽车将在更大范围内快速获得电池更换服务。

而根据《厦门市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2011—2020年)规划》,到2020年前,厦门将配套建成2座服务岛内的大型充电中心(集美1座、翔安1座)、16座公共充换电站(岛内8座、集美8座)、14座公用充换电网点(岛内12座、集美2座)。岛内每点服务半径1公里至1.5公里,服务能力每天8600车次。集美每点服务半径2公里,服务能力每天6500车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