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置信电气:非晶变市场拐点已现 未来将保持快速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东兴证券    2013/1/17 14:17: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无论从“战略”和“战术”层面看,公司均具备很高的投资价值

公司作为非晶合金变压器龙头企业,产品质量和口碑在行业内毋庸臵疑。也正因如此,公司被国网选中成为未来打造国网体系内配电产业平台的基础公司。国网对置信电气的收购,为臵信电气的未来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

在分析置信电气的投资价值方面,我们坚持从“战略”和“战术”两个层面进行解读。从置信电气公告资产重组的那一刻起,公司在“战略”层面的投资价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肯定,而且这种肯定是公理性的,是无需逻辑推导的。而在“战术”层面,近期我们已经看到行业发展态势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多种迹象表明行业已经迎来拐点,公司竞争实力进一步提升。因此,我们认为,无论从“战略”和“战术”层面看,公司已经彰显出很高的投资价值,未来业绩具备爆发潜力。

2.战略层面看,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配电行业龙头企业

平台牛:公司将成为国网体系内配电变压器平台。本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在非晶合金变压器领域的市场地位将进一步提升,持续巩固其在非晶变领域的龙头地位。同时,从本次注入资产的情况看,公司有望成为国网体系内的配电变压器平台,甚至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国网的配电设备平台。

市场好:国网控制整个产业链,非晶变需求将持续提升。除了收购置信电气部分股权外,国网公司与安泰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发展非晶带材。由此看,国网已将非晶合金变压器整个产业链纳入囊中,未来整个非晶变市场的推广将由国网公司主导。同时,国网对于整个产业链的控制,也彰显了国网对未来发展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意向和决心,非晶变市场需求将持续提升。

实力增:国网扶持,公司成长性毋庸臵疑。本次资产整合后,公司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这种提升体现在几个方面:一是体现在管理上,重组后国网对置信电气实现控股,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央企,国网对臵信电气管理体制的规范将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二是体现在营销上,公司作为国网体系内的公司,在招投标过程中将充分体现身份优势,公关实力将得到大幅提升;三是体现在产品质量上,重组前臵信电气的非晶变在行业内已经首屈一指,重组后公司市场形象提升,将获得更多高水平研发人员的青睐,同时,国网也有可能在产品研发方面提供支持,保证公司产品质量在行业内持续领先。

3.战术层面看:非晶变行业拐点已现,大规模招标大幕已经拉开

非晶变需求拐点已现,大规模招标已经启动。2012年底,非晶变招标量大幅提升。先是上海电网进行2012年主要设备材料第七批协议库存项目招标,共招标1万台10kv非晶合金变压器。紧跟着,各省网公司2013年第一批配/农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启动,共招标4.48万台非晶变,占配电变压器比重的40.99%。短期内非晶变的大批量招标,尤其是占比的显著提升,预示着非晶变市场已经启动。之前我们已经提到,整个非晶变的产业链均由国网控制,一旦时机成熟,国网将大规模推广非晶变。目前看,大规模招标已经启动,从国网政策的一致性考虑,未来招标量出现波动的可能性不大,我们认为,非晶变市场需求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非晶变时代已经来临。

补贴政策到位,非晶变综合采购价格与硅钢变持平。近日,财政部公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高效节能配电变压器推广实施细则》,细则中明确,在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期间,高效节能变压器将享受一定的财政补贴,补贴后非晶合金变压器与S13型硅钢变压器综合采购价格十分接近,从经济性上来说,非晶合金变压器已经具备了较强的价格吸引力,这无疑大幅提升了电网以及用户端对非晶变的购买意向。

公司产品质量领先,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资产整合后,依托国网公司强大的背景支持,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用户侧市场,原先众多民营企业竞争的格局将被打破。同时,公司被国网收购后,将可以腾挪出更多的精力拓展用户侧市场,从而带动公司销量的进一步提升。

除非晶变外,硅钢变也是公司未来成长重点。我们已经提到,公司未来有望成为国网体系内配电变压器甚至配电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平台。在“三集五大”的背景下,配电设备集中招标成为未来发展趋势。公司依托非晶合金变压器的技术优势,结合注入资产的研发和技术实力,短期内即可实现配电设备的生产能力。我们预计,除非晶变外的其他配电设备也将成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

4.盈利预测

预计公司2012年未摊薄EPS为0.18元,2013年增发完成后,预计2013-2014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70元和0.98元,给予公司2013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7.5元,调升为“强烈推荐”评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