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东电科院全面推进一流省级计量中心建设成效显著字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2013/1/16 15:29:2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国家电网山东电力科学研究院完成各发供电单位送检标准4671台件,完成292台关口电能表(含县级趸售)检验。全面推进建设一流省级计量中心,取得显著成效。

大力实施计量器具集中检定、集中配送的省级集约化管理,提升了计量检定效率。自2012年6月计量中心与潍坊计量中心实现合并5个月来,潍坊中心完成了单相表107万余只、三相表5万只的检定,在东部7市配送量达到112万余只。成立了省级计量中心机构,加快新计量中心建设。中心前期配置的3条单相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1条三相电能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1条低压电流互感器自动化检定流水线以及智能自动立体仓库,已完成统一招标、技术协议与合同签订工作。目前正在加快与设备制造厂的技术沟通,超前谋划,做好设备现场安装、调试、运行工作,确保集团公司提出的“基建工程和设备安装同步竣工,同步验收”的目标要求。

开展了智能电能表质量监督检测、管控工作,确保了智能电能表质量可控在控。对试验设备、实验室环境整治、检定人员进行了培训,严格按照工作流程,认真开展样品比对、全性能试验,抽样验收试验等工作,做到环节不缺,项目不漏。配齐了电磁兼容、弹簧锤等各类试验设备,2012年共开展智能电能表全性能检测266只,抽检验收试验4652只。其中全性能检测的智能电能表涵盖32个中标厂家34个标包。

强化电能计量装置现场管理,确保电能计量装置准确可靠运行。与各供电公司密切配合,充分利用机组、线路及主设备停电检修的时间开展电能计量装置现场检测工作。2012年共检测关口电能表975只,检测计划完成率100%。检测高压电流、电压互感器800只,严格把好新建关口电能计量装置的验收关、投运关,杜绝不符合规程要求的电能计量设备投入运行。

科研创新确保电能计量准确可靠。在全面覆盖国网规定的56项全性能检测项目基础上,结合智能表现场运行实际情况,增加了促进智能表质量提升的6项可靠性试验项目,保证了电能计量器具运行质量的稳步提升。其中自行研发的智能电能表负荷开关检测装置已获得一项实用新型专利和一项发明专利,为智能电能表使用中的负荷开关选择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保证电能计量和负荷控制的准确、可靠。《多表位电能表检定系统的研制》等5个科研项目按时完成,近期准备召开鉴定会,完成4项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的申报、发表论文5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