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节能配变试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通过北京市科委审核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科院    2012/12/20 16:45:2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17日,由中国电科院配电研究所承担的2012年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阶梯计划”科技创新项目“节能配变试验检测能力提升”项目通过北京市科委审核。在立项评审会上,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方案可行,技术先进,创新性强,考核指标明确,绩效目标清晰,经费安排合理,实施计划周密。

项目以中国电科院节能配变试验检测平台为基础条件,重点研究有载调容配电变压器带载试验和机械特性试验方法,研发有载调容配电变压器带载试验和机械特性试验装置,开发节能配变自动检测系统,完善实验室的节能配变专项试验项目,提升试验效率。项目的完成将填补国内在有载调容变带载试验自动检测方面的空白,巩固实验室在节能配变试验技术领域权威专业检测机构的地位,并有力推动节能配电变压器的推广应用,促进国内节能配变产业的健康发展,为配电变压器智能化的研究和应用奠定基础。

背景资料:中国电科院节能配变检测平台主要面向S11及以上节能型配电变压器、非晶合金铁心配电变压器和有载调容配电变压器开展第三方试验检测业务,已具备对10kV、1250kVA及以下配电变压器进行整机性能试验、突发短路试验以及关键部件性能检测的能力。平台建设不仅为智能配电网高效供电技术攻关提供了试验研究平台,也为国家及公司推广应用节能配电变压器提供了标准制订、质量抽检、试验检测等方面的有力技术支撑。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