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潘石屹与顺特的“纠结” 顺特电气澄清与SOHO中国间误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广佛都市网-珠江商报    2012/11/16 13:25: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昨日,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针对SOHO中国官方微博所称事件发表声明称,顺特电气为国家电网新疆项目提供的产品存在铝代铜问题是一起局部的、偶发的事件。而SOHO中国项目与国家电网新疆项目所使用的产品属于不同类别的产品。

13日,SOHO中国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开表示,公司接到投诉,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特电气设备)被国家电网点名批评。顺特电气设备在新疆项目中以铝线代替铜线,存在严重不诚信行为。SOHO中国认为,这种不诚信行为将极大地影响顺特电气与他们的合作。经核实后,公司决定终止与顺特电气设备的合作,将合作伙伴改为上海ABB变压器有限公司。

针对此事件,昨日已有媒体报道。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昨日立即发表声明,称新疆项目提供的是非晶合金油浸式变压器,属于2011年第四批和2012年第一批国网招标。并且这是一起局部的、偶发的事件,但将自知晓之日起,立即启动替换产品的生产工作,并指派专人妥善跟踪处理此事,并对此为相关单位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公司中标了SOHO中国上海的一个项目,是为其提供干式变压器,与国家电网新疆项目所使用的产品(非晶合金油浸式变压器)属于不同类别的产品。

顺特:仅凭投诉终止合作结论牵强

在信函中,顺特称,其向国家电网公 司新疆项目提供的产品为非晶合金油浸式变压器,该类产品总量占顺特年产量不足2%;而在SO H O中国上海项目中中标的产品为顺特主导产品干式变压器, 两者的设计、工艺、生产等截然不同。SO H O中国既未了解两类产品的差异,也未了解顺特与新疆项目用户仍在继续合作的事实,仅凭他人投诉,单方终止合 作,所采取的依据和结论牵强,难以让人信服和接受。

顺特认为,SO H O单方面终止合作,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关于“承诺生效时合同成立”的规定,又违背了SO H O中国《投标须知》中关于“中标通知书对发包人和中标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约定。

顺 特还称,根据SO H O中国发布的招标文件约定,“发包人和投标人应当分别为对方在投标文件和招标文件中涉及的商业和技术等秘密保密”。而SO H O 中国在网络上公开了与顺特终止合作的单方决定,且相关内容属以偏概全,客观上对顺特的声誉造成负面影响。要求SO H O中国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对其 公司造成的损失及影响。

S O H O中国:不排除与顺特继续合作

SO H O中国致顺特的公函则称,终止与顺特的合作是完全合法的。

函中,SO H O中国认为顺特在铝线代替铜线事件发生后并未表现出足够的歉意和反思,也没有表示如何在制度上预防铝代铜现象的再次发生。

在公函的最后,SO H O中国表示,若顺特方面能够在质量保证措施方面做到位,不排除与其继续合作的可能。

SO H O 中国在官方微博同时发布的还有今年8月《致各投标人的信》,SO H O中国在信中称一旦发现投标人涉嫌造假行为,经证实后SO H O将单方面终止合作 并在官方微博上予以公布,同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SO H O中还表示,欢迎投标人对其他投标人的诚信情况进行监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