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信息与通信研究所    2012/10/15 14:44: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0月14至15日,由南京大学与中国电科院共同承办的“光纤传感技术及其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南京顺利召开,来自国内外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光纤传感和智能电网”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研讨。

会上,受邀专家学者为本次国际会议作大会主题报告,包括《布里渊分布式光纤传感近况》、《智能电网通信的机遇和挑战》、《分布式布里渊光纤传感器的前景、挑战和应用》等。随后,来自国内外光纤传感与智能电网、电力系统的22位专家,分别就光纤传感技术在电网监测方面的研究、探索和应用等论题作了相关专题报告,讨论国内外光纤传感和智能电网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交流研究经验,共享产品和产业信息。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江宁智能电网展馆。

本次学术会议以光纤传感技术为重点,紧密结合智能电网建设,为促进光纤传感技术与智能电网的结合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专家报告,积极讨论。本次国际研讨会,扩大了中国电科院在学术交流活动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助于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校的合作,提高了院基础性前瞻性技术研究水平。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