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视频专访】汉森电气:电气配电领域需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2012/9/29 17:21: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专访——汉森(青岛)电气工程配电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经理  魏鹏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请您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汉森公司

魏鹏:汉森建立于1931年,是一家以家族姓氏命名的德国企业,八十年来已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电气配电系统供应商。2001年汉森(青岛)电气工程配电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作为大中华区总部。到目前为止,汉森在中国已发展为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电气企业。汉森致力于潮湿、粉尘、腐蚀等恶劣环境下高防护配电系统的研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电气解决方案和可靠产品,涉及工业、电力、交通、化工、港口、新能源等众多领域。汉森产品广泛采用聚碳酸酯这种优质工程塑料,以理想的方式达到了:防尘、防水、防腐蚀、防老化、阻燃、全绝缘、免维护等特点。截至目前,汉森在中国已为800多个大型项目提供产品和服务,深受用户认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贵公司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那些新产品或者新技术?

魏鹏:本次展会上汉森带来了刚刚推出的ENYCASE防水树脂填充导线分线盒和ENYSUN光伏汇流箱2个产品。ENYCASE防水树脂填充导线分线盒是将一种特制弹性绝缘防水树脂注入传统分线盒内部,快速凝胶固化后起到更好地防护作用。该树脂材料不含挥发气体,流动性好,可常温反应,凝胶时间短,具有良好的介电指标和绝缘性,并且弹性耐机械震动,耐酸耐碱,灌封后可使被保护的部件达到IP68以上的密封要求。ENYSUN光伏汇流箱是汉森针对光伏新能源领域潜心研发的一款专有产品。该产品外壳由于才有了汉森专有技术非常适合气候多变复杂的室外露天环境,使用寿命达25年以上,弥补了国际光伏汇流技术领域的空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贵公司目前的产品主要应用在哪些地方呢,有什么好的应用或解决方案?

魏鹏:我们的电气解决方案和产品目前广泛应用于工业、电力、交通、化工、港口、新能源等众多领域。如果细化分类的话,包括:造纸、水泥、烟草、食品、造船、化工、冶金、水处理、地铁、隧道、大桥、码头、泊位、矿山、火电、核电、光伏等场所的动力、照明、控制、检修等配电设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您怎么看待这些产品未来的应用前景?

魏鹏:多年来低压配电领域国内多采用金属壳体配电箱作为解决方案,其实随着时代的发展已属落后的技术。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金属壳体配电箱密闭性差、无法抵抗灰尘、潮湿、腐蚀性气体对内部器件的损害。在恶劣的环境下,使用寿命极短,需要定期维护甚至更换,多次投入且影响正常配电的工作。而汉森产品代表国际此领域最先进的技术,防护等级可轻易达到IP65以上,具有防尘、防水、防腐蚀、防老化、阻燃、全绝缘、免维护等优势。二,金属壳体需要做接地保护,在某些接地不良的情况下,容易发生漏电伤人的事故。而汉森产品采用特殊工程塑料可达到全绝缘,对操作人员提供了完全的保护,是此领域产品中最安全的。三,金属壳体配电箱由于固有的框架结构特点无法解决配电设施增加而需扩展增容的问题。汉森的产品采用模数化积木式结构可轻易解决此类问题,甚至可随着配电设施的搬迁而拆卸重组、多次使用。中国作为新崛起的超级大国和世界经济的引领者,目前一切建设都应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来做要求,电气配电领域更应如此。所以汉森公司对于今后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