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许继集团搭上新能源汽车这班“车” 领跑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视点报    2012/9/17 15:49:4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许继集团(以下简称许继)也准备搭上新能源汽车这班“车”。

许继旗下的电动汽车充电事业部成立于2010年3月,下设许继电源有限公司和许继驭能电气有限公司。这两个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电动汽车充换电站和规模化储能电站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并为客户提供关键设备的设计与制造以及工程服务。

抢占先机

“以电闻名的许继,决定发展电动汽车的一个产业链,即提供供电装备服务。这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许继电动汽车充换电事业部副总经理于文斌说,许继不会缺席任何一次关于电力的重大变革。

如今,在许继取得的众多骄人成绩中,最闪亮的部分当属为上海世博会提供供电服务。在世博会上,许继占据了上海世博会世界规模最大的电动公交车专用充电站50%的市场份额。除此之外,许继还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公司展览馆提供V2G双向智能控制设备和大规模储能钠硫电池双向充放电设备。

世博会项目的完成,标志着许继电源已率先进入国家智能电网电动车充放电市场领域并占据领先地位,为抢占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然而,许继在电动汽车领域获得的成绩不止这些。

许继研发的充电装备系统也属行业楚翘,在系统运行时,换电工位可以无需人工干预,即可实现电动汽车的电池更换,不仅提高了换电操作的安全性,缩短了换电操作的时间,同时也大大简化了换电服务流程,提高了换电站的服务质量。

许继在2010年德国汉诺威电动汽车展会上的充电机器人项目,引起了业界震惊,并得到国内外领导人的高度赞赏。

2011年3月,许继集团EPC总包承建青岛薛家岛公交车标准充换电站建设,这是全国第一座所有设备均采用国网标准,具备国家电网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示范电站。

领跑未来

谈到未来发展,于文斌说:“政府在规划的时候,就应该把电动汽车充电站的规划包括在内,不然的话,就像加油站一样,电动车在没电的时候,可以随时在路边充电。”

许继已在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河南、广西、辽宁、湖北等地完成几十座充换电站和数千台分布式交流充电桩的建设。

未来3~5年新能源领域的充换电站建设市场将是爆炸式的增长,许继凭借其丰富集成经验及国家电网的大力支持,必将实现成为“国内一流的充换电系统集成商和关键设备制造商”的愿景目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