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电气再投7000万美元扩建纽约电池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OFweek工控网    2012/9/5 16:59: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通用电气(GE)公司宣布再投入7000万美元扩建位于美国纽约的电池工厂。经过多年研发,GE研发的Durathon钠盐电池技术已经实现商业化。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认为,这项新业务有望在几年后为GE带来10亿美元的年收入。

电动汽车电池领域,GE一直致力于Durathon钠盐电池技术的研发。Durathon钠盐电池在性能上面与其他电池相比有着无法比拟的优越性。Durathon钠盐电池仅为传统铅酸电池的一半大,但使用寿命则比铅酸电池长10倍。生产Durathon电池的原料主要是极易获得的盐和镍,它们没有毒性,并且可以循环使用。在零下4华氏度到140华氏度的使用环境下,电池性能不受影响。钠盐电池通过优化电池结构设计、改进核心部件,以及优化电化学反应机制,有效提高了电池的功率密度,同时与传统的钠电池相比,电池使用寿命得到了大幅提高,同时拥有卓越的安全性能。

不过这种新型的电池也不是十全十美,Durathon电池也有他的薄弱环节—功率密度低。GE也表示,公司目前在加紧研发高功率钠盐电池,从技术成熟度上来看,公司正一步步向生产靠近。

GE不止在材料方面改进电动汽车电池技术,日前GE科学家宣布将携手福特汽车公司和密歇根大学,共同开发智能微型传感系统。GE表示有了更好的传感器和全新电池分析系统,相信我们能够在延迟电池寿命上取得重大进展。这也将降低电动车的整体成本和购买电动车的补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