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置信电气:受益非晶合金变压器行业爆发式增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腾讯财经    2012/7/26 11:06:3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优异的节能效果和电网公司的大力推广是行业面临爆发式发展的核心因素。非晶合金变压器由于具备更低的空载损耗,其应用能够有效降低配电网损耗,从综合能效费用上看也具备更强的经济性,因此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正在迅速提高非晶变在配网中的占比。同时,国家电网已经理顺非晶变的上下游产业链,行业面临爆发式发展。

今后四年非晶变市场复合增长率达65%。在我们的关键假设下,预计今后四年非晶合金变压器的需求分别为11.29、21.33、38.17 和53.97 万台, 年均复合增长率65.46%。目前,两网公司最新的政策和动向已经表明下半年非晶变的招标已经有望开始放量,我们判断已经到了行业迅速扩容的时点。

国网入主臵信,重新迈入高增长。臵信电气在非晶变领域是无可争议的龙头企业,最近几年由于竞争无序等客观原因导致业绩出现波动,但国网资产注入完成后将控股臵信,公司的技术水平、市场地位及股东背景决定了其将维持行业绝对的领军地位。同时,在国网集中采购趋势明显的情况下,可能的集采也会稳定其市占率水平与毛利率水平。因此我们判断,公司即将重新迈入高增长。

非晶带材有望满足变压器需求,不成为行业发展障碍。在非晶变压器产业链中,上游的非晶带材由于具备极高的技术门槛,因此成为了制约环节。根据我们对目前带材提供商情况及竞争格局的分析,未来几年非晶带材有望与非晶变的市场扩容相匹配,满足非晶变压器的推广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