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省电力公司召开配电网规划工作现场会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网    2012/7/24 19:39: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0日,湖南公司召开配电网规划工作现场会。会议总结交流长沙浏阳电力局配网规划工作经验,部署该公司系统各地州市下阶段规划工作。该公司副总经理晏治喜、周建方出席会议并对配网规划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浏阳电力局近年来对配电网规划工作开展了积极研究和探索,在配电网规划专业管理、配电网规划设计以及农村供电所电网运行评估等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建立了一整套配电网规划工作体系,为提高配电网规划和建设水平,实现优质服务和可靠供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会上,浏阳电力局做了专题发言和经验介绍。

晏治喜在讲话中肯定了浏阳电力局配电网规划工作的先进经验,他表示,电网规划是百年大计,功在千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电网规划工作。他要求各单位,要坚决做到“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分层管控,责任落实”,即建立组织机构、合理安排人员和经费;要积极借鉴浏阳局的工作经验,全员参与,细化分工,根据不同电压等级分层管控。市县单位必须按照该公司工作部署,优质完成农配网规划和规划项目库编制工作,切实做好配电网的目标主干网架规划,确保 2013年的农网改造项目计划完全在规划项目库中按照轻重缓急选取。

周建方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全省电网规划工作所面临的形势,结合当前“大规划”体系建设,对全省配电网规划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推进“大规划”体系建设,按照“大规划”管理要求,认真落实该公司各项规划计划工作。二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配电网规划管理,进一步提升电网规划工作水平和优质服务水平,确保老百姓正常用电;三是各单位要积极借鉴浏阳电力局的工作经验,健全配电网规划工作体系,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做到“领导重视、体系健全、职责明确”;四是配电网规划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原则。五是要进一步提升规划研究深度,把项目可研和设计深度做深,把项目计划做全,年度项目计划按“轻重缓急”安排;六是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确保规划项目的落实;七是要严格控制电网规划和建设投资水平;八是要全面加强配电网规划的评审和考核考评工作。

会上,湖南公司发展策划部、生产技术部和农电工作部分别就配电网规划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开展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会议由湖南公司副总工程师陈跃辉主持。该公司副总经济师苏跃出席会议。该公司发展策划部、生产技术部、农电工作部、湖南省经研院相关负责人,全省14个市州电业局的分管领导、发展策划部负责人及市州电业局所辖县局、经研所配网规划分管领导、专责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