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日美欧EV充电器规格标准争夺战即将白热化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2/6/25 18:05:4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共同社6月25日报道,决定日本是否能够引领国际电动汽车(EV)市场的时刻即将到来。充电器规格是EV普及的必要条件,日本已开始行动,努力使本国研发的“CHAdeMO”方式成为国际标准,对抗美国和德国合作推出的“Combo”方式。

中国也开展了相关自主研发,部分美国和德国厂商发起攻势,希望中国采用“统一规格”。由于各种规格无法兼容,日本若因此被孤立,今后日本厂商的EV进军海外时,势必将在这方面遭遇阻碍。目前中国的动向至关重要,即使日本在技术上领先,但也难免遭遇后发海外势力的反攻。

除“CHAdeMO”外,认定国际标准的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很可能在明年同时认定“Combo”及中国规格。若该假设成立,全球市场可能出现规格混乱的问题。

赴日访问的德国大众汽车高管表示,2014年起在日发售的EV将适用“CHAdeMO”方式。关于大众也采用的德美规格“Combo”,该人表示“公司已与中国政府就充电规格兼容事宜进行了商谈”。

不过,“Combo”的应用将在2013年以后,而“CHAdeMO”已在日本为中心的市场发售了约1500辆,优势非常明显。日本希望以此为卖点向中国呼吁统一规格。然而一名经济产业省负责人认为,中国可能有意对抗,“恐怕不会完全接受‘CHAdeMO’方式”。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