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海拔最高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2013年投入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6/4 13:17: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从根本上解决青海玉树电力缺乏的问题,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即将开工建设,计划2013年建成并投入运行。

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工程估算总投资24.69亿元,是国家玉树灾后重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从根本上解决玉树缺电问题,服务社会主义新玉树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加快玉树地区资源开发和经济发展,增进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工程起于750千伏日月山变电站,止于玉树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唐乃亥、玉树两座330千伏变电站和玛多330千伏开关站3座,线路全长803公里,海拔高度在3200~5000米之间,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线路长482公里,是目前海拔最高的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线路沿线需翻越鄂拉山、巴颜喀拉山、雁口山等多座高山大岭,相对高差大,地形地貌复杂,其中鄂拉山至巴颜喀拉山361公里路段穿越多年冻土区,该区域多年冻土为高温富冰冻土,巴颜喀拉山南麓有70公里连续沼泽地带,只有冬季才能进入,施工难度极大。

目前唐乃亥、玉树变电站和玛多开关站“四通一平”工作已经基本完工,青海省电力公司计划安排在2012年6月开工建设,2012年里程碑计划年底完成线路基础施工、季节性冻土区和部分冻土区铁塔组立、变电站土建交安,力争2013年6月底建成投运。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