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家发改委批复"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联网建议书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2/5/30 9:07:0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项目建议书已获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目前该项目环评、水保、用地等各项支持性文件,贷款承诺书均已办理完毕,节能评估报告已通过审查,国家能源局已启动项目可研审批程序。

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电网的互联,不仅能够彻底解决玉树州电力短缺问题,保障灾后玉树重建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降低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成本,还可以满足该地区小水电丰水期电力外送的需要,提高玉树供电可靠性。工程计划总投资24.36亿元,工程将新建日月山至羊曲750千伏线路167.5千米,羊曲至唐乃亥至玛多至玉树330千伏线路637.3千米;新建唐乃亥、玉树330千伏变电站、玛多330千伏开关站

青海省电力公司认真履行肩负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解决玉树地区用电问题为根本,全力开展了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前期研究工作,经反复优化论证和现场踏勘、多方案比选,已完成联网工程方案研究。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工程设计和施工图阶段技术得到有力支撑,公司重点开展了“高海拔电气设备绝缘配合、系统稳定计算、冻土特性、环境保护和治理、医疗保障、大件设备运输”等六方面的专题科研研究,有力确保了施工设计科学高效、工程安全优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