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惠誉国际:智能电表每年增长109%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2/5/21 9:22: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国际知名财务评级机构惠誉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以下简称惠誉国际)预测,智能电表将对美国联邦和各州政府的监管(和政治)决策、零售率设定和系统可靠性标准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该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复苏和再投资法案》通过刺激基金和激励政策,加大对智能电表技术的投资力度,使得电表安装数量飙升,从2008年的4590万只上升至2010年的7040万只,增长率达53%。

惠誉国际指出,呈现这一增长态势的原因在于先进计量基础设施——智能电表的部署。在2008-2010年间新安装的电表中,智能电表占了64%。该公司认为,智能电表在需求高峰期时对负荷的管理能力更为强大,它的自动抄表功能可使电力公司的运营成本大大降低。除此以外,智能电表还能控制与其他新型服务的连接或中断,提高系统安全性,对天然气泄漏和服务中断作出快速响应,并且为用户提供用能管理工具。

正因为如此,截至2010年,智能电表安装数量翻了一番,复合年增长率达109%。

预付费电表数量亦增

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同行相比,美国的电力公司对预付费电力服务的态度要谨慎得多。新型计量技术和通信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服务质量的吸引力正逐渐衰退,电力公司日益关注预付费电表。这对硬件、软件和服务供应商来说同样也是一个成长的机会。

派克公司一份名为《预付费电表》的研究报告对全球的预付费电表商机进行了分析。该报告称,2011年,全球预付费电表安装总数已经超过2000万,预计2012年将达到2300万,到2017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3370万。派克还预测,到2012年底,全球预付费服务市场规模可达2.63亿美元,预付费软件市场规模可达2.1亿美元。

“随着改善客户服务成电力公司的一项关键的优先业务,推出更多像预付电费这样的服务供客户选择,将成为一项重要的战略。”派克高级分析师MarianneHedin表示,“预付费能为客户带来很多好处,最为重要的是,可以让客户自行选择支付时间、支付方式和支付类型。”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