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社会各界密切关注玉树电网重建 肯定电网建设工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青海电力公司    2012/4/17 17:19: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4月9日,青海省政府召开玉树与青海主网330千伏联网建设前期启动会。会议成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并要求统筹协调,为工程建设开辟“绿色通道”, 举全省之力共建重点“民心”工程。这项落实国家玉树灾后重建规划、实现玉树跨越发展的标志性工程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网络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密切关注。

据了解,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将实现玉树电网与青海主电网的互联,实现青海省大电网全覆盖。该项工程从青海省日月山为起点,途径唐乃亥、玛多,到达玉树的330千伏联网工程,线路全长为807千米,计划年内开工,2013年建成投运,目前正积极开展前期工作。

“4.14”玉树地震,给玉树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极大的损失,也给原本就很脆弱的玉树独立电网造成了重大损害。青海公司玉树重建援建人员及时着手电网重建,两年来,以坚韧不拔的意志,身兼重任,全力以赴,使重建工作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按照建成一处通电一处的建设原则,青海省电力公司开展农牧民安置点供电工程。在玉树州所属玉树县、囊谦县、称多县、治多县、曲麻莱县、杂多县6县,共45个乡镇,302个行政村,159个自然村已全部通电,通电人口达15万人。

在电网援建项目中,110千伏结古、下拉秀、称多、囊谦等4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全部竣工,总变电容量71500KVA、线路长度252.72公里,其中,110千伏结古变已带电投入运行。同时,公司还建设了代青、班庆、相古3个35千伏输变电工程,变电容量6150KVA,线路108.144公里,其中,35千伏班庆变、代青变已带电投入运行。

说起电网重建工作,玉树州各族领导干部和群众都为建设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玉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勇对电网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电力是支撑一个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要生命线,进一步完善玉树电网,加快玉树电网发展是我们玉树州38万各族人民共同的期盼。两年来的重建工作,使玉树地区电源、供电保障和供电质量都得到大幅提升,同时,对长期关心和支持玉树经济社会发展、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电力援建设者表示最诚挚地感谢。”

住在结古镇距离结古镇20公里开外的甘达村242户村民住上了新居,用上了电,村支部书记叶青感慨的说:“感谢党和人民,感谢电力建设者为我们村带来了光明。有了电,我们就可以安心地住下来;有了电,就可以带领乡亲们把副业搞起来,让日子一天天红火起来。”

新增建设的玉树县第四完全小学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学生们把鲜红的红领巾献给了为学校保电的电力员工,五年级一班的德吉卓玛说:“谢谢电力叔叔和阿姨的帮助,我们可以在亮堂的教室安心读书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