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电科院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为兼职教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2012/3/30 16:41: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9日上午,中国电科院举行隆重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科院名誉院长薛禹胜为兼职教授。

中国电科院表示:中国电科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将紧密围绕国家电网公司和电网建设发展需求,努力实现“建设国际一流电力科研机构”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人才的核心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在公司科技创新体系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薛禹胜院士作为我国著名的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到院工作后,将对中国电科院在大电网安全稳定与控制等关键技术领域的科技攻关和人才队伍建设产生重大促进作用,有效带动相关领域科技实力的整体提升。

薛禹胜院士在表态发言中说,作为中国电科院和国网电科院的纽带,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到院工作后,能在电网技术发展领域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我国电力技术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薛禹胜院士应邀在“中国电科院讲坛”作了题为《从控制论看两院整合》的专题讲座。薛禹胜院士从稳定控制理论角度出发,就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整合后的创新研发模式、机构设置、潜在风险、两院关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指出新的定位下两院既有各自的优势,又面临挑战,如何减少控制时滞、避免重复研发、无序竞争是未来面临的问题。薛禹胜院士更以生动的交通事故录像讲述小概率高风险、及时预警及快速反应对控制的影响,为科研人员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开阔的视角,引起了热烈反响。参会科研及管理人员与薛禹胜院士就稳定控制目标、两院关系、从国外研究机构可以借鉴的经验等几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广泛的交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