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山西拟投20亿升级农网 非晶合金变压器替换S7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    2012/3/26 9:45: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3月21日,记者从省电力公司获悉,山西省2012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20亿元。其中,省电力公司投资17.5亿元,资金来源包括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入3.5亿元,金融机构贷款14亿元,与2011年投资规模持平。

2012年,山西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扩大了电网改造面和供电覆盖面,不但涉及省电力公司直管的全省98个县(市、区)的110千伏及以下新建和改造工程,还将对理顺管理体制的农林场电网全面开展改造升级,旨在进一步解决当前农村供电设施过负荷、供电“卡脖子”“低电压”等突出问题,提高农村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解决农业生产供电设施用电问题,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据悉,全省现有农场90个,林场251个。由于历史和体制等原因,1998年以来,大部分农林场电力设施未得到改造,供电设施普遍落后,设备存在安全隐患,供用电设施能耗高,同时还存在维护资金投入不足,自行管理服务水平低等问题。

为此,省电力公司将把农林场电网改造升级重点项目列入农网改造升级“十二五”规划,2012年安排投资8629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282公里,配变302台/38兆伏安,低压线路214公里,涉及农场54个,林场132个,预计至2013年底将已理顺管理体制的农林场电网全面改造完毕。

此外,2012年山西省农网改造升级工程还加大了农网高损配变更换的力度,将S7型及以下高损配变更换为非晶合金变压器,在“十二五”期间将现有的6000余台高损配变更换完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