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气设备:国网2012年第一批招标结果统计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方正证券研究所    2012/3/6 16:42: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家电网公司公示了输变电项目2012年第一批变电设备(含电缆)招标活动推荐的中标候选人,根据公示结果可以基本推断出国网2012年第一批招标项目中标情况。

一次设备中标情况

变压器:招标总容量为35549MVA,其中,330KV及以上变压器容量占比为12.90%。天威保变、特变电工和中国西电仍为中标中标份额最多的企业,分别为15.69%、10.41%和8,55%,中电装备东芝(常州)变压器有限公司占比8.78%,成为国网变压器招标中强有力的竞争者。

断路器:共招标899台,平高电气中标占比15.02%,排名第四;中国西电中标68台,占比7.56%。

组合电器:共招标1313个间隔,上市公司仍以中国西电、平高电气和思源电气为主,其中,中国电气中标占比23.63%,居于第一;平高电气中标占比14.56%;思源电气中标占比8.23%。

电抗器:共招标143台,上市公司只有思源电气、特变电工和许继电气三家。思源电气中标占比12.59%;特变电工中标占比7.69%;许继电气中标占比4.20%。

电容器:共招标984套,思源电气中标占比16.26%,份额提升较快;中国西电中标占比13.11%。

二次设备招标情况

二次设备招标的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智能化比例的提高。统计结果显示,2012年第一批招标中,保护设备智能化率达到51.86%,比2011年第六批招标提高了近10个百分点;监控设备智能化率达到69.84%,比2011年第六批招标提高了27个百分点。随着电网智能化的推进,我们预计2012年二次设备智能化比例会进一步提高。

保护:招标保护类设备2960套,南瑞继保中标占比25.44%,仍居第一。其次是国电南自,中标占比23.89%。四方股份中标占比17.26%。

监测:招标变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252套。四方股份中标占比15.48%,与南瑞继保并列第一。思源电气中标占比15.08%。总体来看,中标份额的格局并未出现太大变化。

直流电源类设备:招标直流电源类设备89套。积成电子中标占比12.36%;奥特迅中标占比3.37%。

相关链接:

2012年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 第二批中标项目明细

2012年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 第三批中标项目明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