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兵装集团加快“由大变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11 11:04:1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2011年,面对汽车、摩托车消费刺激政策退出、成本上升等诸多挑战,兵器装备集团在改革调整中加快转型升级,致力做强做优,在世界500强排名跃升48位,列第227位。营业收入2798.6亿元,同比增长8.81%;利润81.82亿元,同比增长9.56%;职工年人均收入4.2万元,同比增长13.5%。连续5年获得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综合实力排名国防科技工业前列。

集团董事长徐斌介绍说,集团深入对企业发展思路、产业产品结构、科技创新体系、管理方式、市场结构、组织人员结构、分配机制七个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成体系的调整,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上,加快由速度规模向质量效益转型,推进企业实现由做大做强到做强做优的转变。

“我们积极整合研发资源,转变创新方式,加快推进由以研发产品为主向攻克产业核心瓶颈技术为主转变,由分散科研向集智攻关转变,由仿研跟踪向自主创新转变。投入专项资金,启动150项关键技术攻关,突破多项制约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带动传统产业不断升级,新兴产业迅速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龚艳德说。

2011年,兵装集团工业企业新产品贡献率超过50%,获得专利授权突破1000件,拥有专利累计超过7000件,专利数量继续稳居中央企业前列。集团加大了电抗器、非晶合金变压器、风电用变压器等特型产品的市场开发力度,实现了由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研制成功的世界首台1500MVA/1000KV单相特高压交流变压器,电压和容量创世界之最,投入5000多万元进入智能变压器领域,首台110KV智能变压器研制成功。汽车智能复合燃烧系统通过国家验收,整车油耗降低21%;神鸟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稳定转换效率达18%,居世界先进水平,率先实现高转化率电池批量生产;新能源兆瓦级风电机组初步具备替代进口产品能力。

兵器装备集团还强化管理提升,促进组织人员结构优化,着力提升高端、增加中端、减少低端,实现组织结构扁平化。兵器装备集团还成为国防科技工业首家建设规范董事会、实现决策与执行分开的军工集团和第一个发布制造管理体系的央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