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大连跨海柔性直流输电重大科技示范工程技术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    2012/1/4 9:11: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12月29日,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在北京主持召开“大连跨海柔性直流输电重大科技示范工程”技术方案专家评审会。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科学院周孝信院士担任主任委员,来自公司发展策划部,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上海市电力公司,国网直流建设分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17名专家组成。

中国电科院从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简介、现有技术基础、大连示范工程前期研究、技术路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评审委员会认为,该工程整体技术方案可行,具备开展工程可研的条件。

根据国家电网公司第四次总经理办公会议指示和“加快推进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研发和示范工程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公司科技部、发展策划部等部门的领导下,中国电科院和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密切合作,加速推进工程进度,针对大连地区的供电需求和电网结构特点,提出了大连示范工程的总体技术方案。该方案在充分分析目前国内外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分析了由低压小容量工程向高压大容量工程扩展所面临的关键技术难题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所提出的基于模块化多电平换流器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技术路线可行。

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部副主任周宏做总结发言。他说,早在2006年公司就高瞻远瞩地启动了柔性直流输电技术的相关研究,并于2011年7月在上海建成了亚洲首条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这对公司技术发展和国际化战略有着显著的推动作用。现在的大连跨海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得到公司党组的高度重视,希望中国电科院、辽宁省电力公司等单位继续发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又好又快的完成工程实施,提升公司在智能电网高精尖技术及工程应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积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