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为智能电网建立标准化制定流程——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克劳斯·乌切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2011/9/29 16:43: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成立于1906年,现在它已经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机构,目前已经扩展至全球163个国家和地区。我们拥有近1万名专家,还有更多工作在成员国的专业人士,我们制定的标准满足了电力领域的众多需求,包括产品性能、效能以及环保方面规定的最低要求,评估产品运行能力的测试方法和一些流程。这些标准促进了整个世界范围内的互操作性。我们设立了一系列的接口规格,可以与其他产品兼容。

举一些例子,我们几乎在所有的电气接口和热能、储能、冷藏设备的安全性和质量方面都建立了标准,尤其是在信息技术和交换技术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输电、配电以及各种形式的发电方面也制定了相应的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在标准制定方面所做的工作,使得很多新技术能够更快地进入市场,并且被大家接受。

在供电方面,我们已经分析了整个行业链条,并且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持和广泛的技术标准,以促进这些技术高速、高效发展。我们认为,必须要为智能电网建立一个系统的关联和系统的标准化制定流程。大多数的智能电网并不是从零开始的,它是在老系统的基础上建立的。投资建设智能电网耗费巨大,最好在统一的条件下制定标准。统一的国际标准也有利于电力行业以及各国政府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一些内在的互操作性。

现在很多新技术频繁出现,为了取得最优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在研究包括材料、零件和设备在内的内在联系。我们的智能电网项目引入了众多委员会的工作,从而形成了系统的方法。我们为了协调这些技术委员会,成立了智能电网战略小组,并制定必要的框架和战略方针。战略小组也将开发并维护一系列的智能电网标准,这对接下来10年内可能影响智能电网标准化的因素作出了判断。所以,国际电工委员会参与到很多智能电网项目的建设中去,并扮演了重要角色。在美国,国际电工委员会现在提供了大部分的技术标准,这些标准对智能电网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我们所制定的智能电网路线图被很多国家引用,比如中国、德国、日本、韩国。

国际电工委员会主席  克劳斯·乌切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