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浩宁达驾乘智能电网东风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华泰联合证券    2011/8/22 17:41:0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浩宁达主营的智能电表行业未来面临着巨大的发展空间。08年国家电网计划在09~11年用于用户集采设备、软件的投资金额达到680亿元,而随着智能电网的发展,终端计量设备的需求量也在明显增加。根据目前的进度,投资总额有望达到1,000亿元,需求量提高近50%。

未来2~3年内智能电表是一个幸福指数相当高的行业。2010年国网计划采购电表3,500万只,比09年同比增加119%。预计2010年智能电表行业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同比增长80%以上。

09年由于国网采用“最低价”中标的方式,致使招标价格出现大幅下降。但质量隐患也随着产生,未来维护费用有大幅提升的风险。因此在2010年国家电网三相表的招标方式预计将与南方电网相同,改为“平均价”中标。

浩宁达在智能电表领域实力雄厚,07年行业综合排名第九,其中三相表排名第六。而在09年国网智能电表第一次招标中,公司的三相表市场占有率达到 11.6%,行业排名第四。由于公司在高附加值的三相表领域优势明显,再考虑到“平均价”中标的有利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如果说浩宁达业绩快速增长是整个行业趋势变好所造成的,那么无线自组网技术则是公司与其它电表企业最大的不同之处,也是公司未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无线自组网有着电力线载波无法比拟的优势,在北美、欧洲有着广泛的应用,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智能电网唯一的下行信道通信方式。

国网、南网也在积极尝试无线自组网技术,江苏省电网将成为第一批试点地区。浩宁达在五年前就已开始研制无线自组网产品,具有三年的先发优势,目前已拥有了一整套成熟完整的无线自组网解决方案。一旦无线自组网技术得以推广,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同时,无线自组网不仅在电力行业,在物联网等多个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