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通用汽车领先试行实时智能电网监测系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车天下汽车网    2011/7/26 15:02:5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智能电网解决方案让美国电力公司更好地满足电动车能源需求

-安吉星是目前唯一能在电动车及电网之间实现无线联网通讯的供应商

-今年三季度开始,美国各地区电力公司员工将使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作为日常交通工具

北卡罗来纳州罗利 – 通用汽车将携手安吉星OnStar于今年试行业内首款为电动车提供智能电网解决方案的实时监测系统,这将提高电力公司的能源使用效率及降低电动车用户的充电成本。

从本季度开始,数百名来自美国各家电力公司的员工将租赁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作为日常交通工具,并参与到实时监测项目之中。

“一些设备制造商对于智能电网技术只是纸上谈兵,和他们不同的是,我们已经将研发成果投入实际应用。”安吉星业务规划与发展部副总裁Nick Pudar表示,“通过测试,我们将从实时结果中深入了解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如何最大化提高电动车的充电效率以及降低电动车充电成本。”

如果用户提前签署了协议,许多美国电力公司在用电高峰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停止或开启用户的家庭空调设备。该项服务对家庭用户的好处是更低的电价。安吉星智能电网解决方案就是建立在这种概念上,但其采用了更高端更前瞻的技术。

通过安吉星高级通讯运营管理系统(ATOMS),电力公司能准确监控电动车的已用电量并得出用电量数据。透过这些数据,电力公司能够清楚的了解每款电动车何时何地完成充电,以及下一次充电的需求。这样有利于将电动车充电时段转移至非高峰时段,从而减少用电高峰期的供电压力。

“基于对现在保有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型电动车的了解,安吉星是目前唯一能在电动车及电网之间实现无线通讯的供应商。”Pudar表示。

通过安吉星高级通讯运营管理系统提供的基础设施及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美国电力公司将实施两种智能电网服务:

充电数据收集:经用户同意,无需将电动车与充电站连接,安吉星将向美国电力公司提供Volt沃蓝达用户的所有电动车充电信息,包括充电时间,充电地点,电量水平等充电记录信息。这将有利于电力公司更好地预测未来用电量需求,设定电费以及为充电基础设施设定最佳地点。

需求反馈:安吉星可以让美国电力公司主动为选择该项服务的用户提供电动车充电管理。在用电量低峰期,尤其是在清晨时段,通过一系列折扣促销活动来吸引电动车主为其座驾充电,电力公司能减轻用电负荷。

作为车载信息行业的领先者,安吉星OnStar今年2月在圣地亚哥举行的世界输变电技术展(DistribuTECH conference)上首次展示了电动车充电数据收集和需求反馈技术。目前,雪佛兰Volt沃蓝达已在部分美国地区上市,今年年底前将在整个美国市场上市。中国是美国本土外首个引进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市场之一,中国消费者将可于今年底与这款车型亲密接触。

通用汽车公司成立于1908年。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拥有11家合资企业和2家全资子公司,员工总数超过 35,000名。通用汽车在中国进口、生产和销售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欧宝、五菱、解放及宝骏等品牌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所提供的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2010年,通用汽车在中国全年累计销售超过235万辆,同比增长28.8%,成为首个在中国市场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汽车公司,并连续六年在华领跑其他跨国汽车企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