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智能电网展览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互联网    2010/5/31 12:02: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今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科博会主场馆推出以“引领中国战略新兴产业,建设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为主题的中关村自主创新成果展。包括龙芯、百度、中视中科、碧水源在内的145家示范区企业,将集中展示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智能电网、低碳技术、空间信息、生物医药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的重大成果,彰显中关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策源地的影响力。 

  其中,智能电网展区由储能、清洁发电、系统控制等板块组成,突出体现中关村在智能电网各产业链环节的重大技术突破,展示中关村在智能电网核心技术环节的引领地位,包括科锐配电的12千伏配电及控制设备、普能的大容量钒电池储能系统、四方继保的电网动态安全监控系统。

  继蒸汽机、电力、计算机技术三次技术变革引发的工业革命后,智能电网产业将引发第四次工业革命,以网架为基础,以信息平台为支撑,以智能控制为手段,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的统一。

  2010年,中关村联合国家级研发单位成立智能电网联盟,强力推动智能电网领域关键技术和核心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其中信威通信、普能世纪、四方继保等企业取得了“兆瓦级商业储能”、“ 大型能源基地电网接入输送”、“大型水电流域综合监控”等一大批科技成果。

  未来,中关村智能电网产业将利用在标准制定、底层技术研发、大容量储能、电网监测、数据采集、调度及控制系统软件等方面突出的优势,推动智能电网产业发展。

  四方继保:领跑继电保护与控制产业

  拥有16 年历史的北京四方继保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电力系统自动化及继电保护装置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四方继保公司的产品从发、输、变、配、送、用全系列的系统设备展示,特别是发电和输电设备,电力系统实时动态监测系统主站、电网调度自动化系统、电子式全光纤电流护感器、配电自动化及管理系统子站、配电保护测控装置、配电自动化及管理系统主站、仿真系统遥遥领先。已在全国电网公司生产的4万多套新型微机保护装置和2200多个35kV-750kV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成功运行。多年来,四方继保公司陆续被评为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经济20强”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等。

  普能:全球钒电池惟一供应商

  成立于2006年的北京普能世纪科技有限公司是国际风险投资公司投资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专注于全钒液流氧化还原电池(钒电池)的研发、制造与应用,是全球供电新模式的领航者。 2009年1月,普能公司对加拿大VRB Power System公司资产收购,使在电堆构造、关键材料、系统集成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目前,普能公司拥有钒电池领域15项专利及核心电堆设计、电解液配置、系统集成设计,以及在风力发电、离网供电系统和智能电网等领域的应用技术,覆盖全球 24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普能公司将提升整体供应链与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合作,构建全球大战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