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谐波对电力系统设备的影响(1)

谐波对电力变压器的哪些影响?

1、 谐波电流使变压器的铜耗增加,引起局部过热、振动、噪声增大、绕组附加发热等。

2、 谐波电压引起的附加损耗使变压器的磁滞及涡流损耗增加,当系统运行电压偏高或三相不对称时,励磁电流中的谐波分量增加,绝缘材料承受的电气应力增大,影响绝缘的局部放电的介质增大。对三角形连接的绕组,零序性谐波在绕组内形成环流,使绕组温度升高。

3、 变压器励磁电流中含谐波电流,引起合闸涌流中谐波电流过大,这种谐波电流在发生谐振时的条件下对变压器的安全运行将造成威胁。

谐波对电力避雷器有哪些影响?

变电站大容量,高电压的变压器由于合闸涌流的过程时间比较长,能够延续数秒或更长的时间,有时还会引起谐振过电压,并使相关避雷器的放电时间过长而受到损坏。这一问题对选择保护高压滤波器中电感或电容用的避雷器参数带来较大的困难。

谐波对输电线路有哪些影响?

1、 谐波污染增加了输电线路的损耗。输电线路中的谐波电流加上集肤效应的影响将产生附加损耗,使得输电线路损耗增加。特别是在电力系统三相不对称运行时,对中性点直接接地的供电系统线损的增加龙为显著。

2、 谐波污染增大了中性线电流,引起中性点漂移。在低压配电网络中,零序电流的零序的谐波电流(3次、6次、9次……)不仅会引起中性线电流大大增加,造成过负荷发热,使损耗增加,而且产生压降,引起零电位漂移降低了供电的电能质量。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