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UPS功率确定的方法简介

关键词: UPS 电池 电源

许多用户在确定UPS功率时,由于资金的困扰和对UPS电源不甚了解,往往从目前机房设备的容量去选择UPS的功率,这样就会导致UPS功率容量与负载的功率相同或略大。实际上这样选择是不明智的。选购UPS电源时,要根据自身电网条件、用电环境、自然环境、用电设备的特殊要求、应用和维护水平等因素,确定满足需要的UPS电源。建议用户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确定所选择的UPS功率。

1、确定所需UPS的类型

1)根据负载对输出稳定度、切换时间、输出波形要求来确定是选择在线式、在线互动式、后备式以及正弦波、方波等类型的UPS。在线式UPS的输出稳定度、瞬间响应能力比另外两种强,对非线性负载及感性负载的适应能力也较强。对一些较精密的设备、较重要的设备要求采用在线式UPS。在一些市电波动范围比较大的地区,避免使用互动式和后备式。如果要使用发电机配短延时UPS,推荐在线式UPS。

2)UPS作为基础供电设备,最重要的是可靠性。一般而言,功率大些的UPS的MTBF(平均无故障时间)要远远高于小功率UPS的MTBF。因此,从可靠性考虑应选择功率大一些的UPS。

3)从投资成本或扩容角度考虑,建议用户根据建设资金、未来3~5年的业务发展等方面情况,采取一次投资,一次到位的方式;或是边成长边建设,选择可升级、扩容的UPS产品,避免因资金不足或业务发展预测不到位等因素带来的重复投资的损失。

2、确定所需UPS的容量

如无特殊行业标准要求,建议按如下方案考虑:

1)、计算所有的负载总和(S=S1+S2+……+Sn),单位:VA;UPS的容量≥S÷0.8(考虑UPS的抗冲击能力及扩容需要)

2)、后备满载供电时间不少于30分钟。

在确定UPS电源的功率值之后,还需要考虑UPS的备用时间:标准型,备用时间为5~10分钟;长延时,备用时间为1~8小时,保证长时间运转;任意配置,可根据用户特殊需求定制。

3、考虑断电保护的性能以及电池的后备时间

UPS电源依备用时间可分为标准型及长延时型。标准型UPS备用时间为5-15分钟,长效型为1-8小时,甚至更长。假如您的设备停电时,只需要存盘、退出即可,建议选用标准型UPS;假如您的设备停电时,仍须长时间运转,那须选用长效型UPS。

4、附加功能

为了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建议采用UPS热备份系统,可以考虑串联热备份或并联热备份。小容量的UPS(1~2KVA)还可以选用冗余开关。可以选用远程监控面板,实现在远端监视和控制UPS的工作。可以选用监控软件,实现计算机和UPS之间的智能化管理。可以选用网络适配器,实现UPS的网络化管理(基于SNMP)。在某些多雨多雷地区,可以配用防雷器。还要考虑是否能够对网络使用和对外设进行保护。因为外设越来越齐全(如打印机、扫描仪),这部分设备也同样需要保护。是否具备电缆线浪涌保护和数据线浪涌保护功能?在无人值守时是否能够进行自动的系统关机?另外,因为用户商用桌面的UPS多放在自己的身边,所以在产品的设计风格、制造工艺方面也是需要考虑的。

5、服务能力

每个用户的网络特点、电力环境都不相同,电源保护要求也随之变化。用户在使用UPS时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也不尽相同,用户希望自己购置的是完全适合实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关心设备投资的短期、长期回报率及投资风险。而现实是,绝大多数用户缺乏这方面的专业人员,所以,优质的服务体系和主动的服务态度也成为用户选购UPS电源时必须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来源:电子发烧友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