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谐波对电力系统设备的影响(4)

谐波对继电保护整定有哪些影响?

继电保护正常运行中,当电源谐波分量较高时,可能会引起过电压保护,过电流保护的误动作。当三相严重不对称时,在正序性谐波含量较高的情况下,可能对负序滤波器为启动元件的保护装置产生干扰,而引起误动。如某地电气化铁路通车后,曾发生过由于牵引变电所注入系统大量的谐波的负序电流,引起供电系统电能质量指标严重恶化,多次造成发电机的负序电流保护误动,主变压器的过电流保护装置误动,线路的距离保护振荡闭锁装置误动,高频保护收发讯机误动,母线差动保护误动的故障滤波器误动的事。

近年来,微机保护装置的大规模使用,使信号中的谐波干扰既可能引起测量误差,又可能对装置关键处理模块的正常工作产生干扰,从而引起保护装置误动或拒动。如上海宝钢就发生过因电弧炉产生谐波的影响,造成谐波电流对数字型差动保护产生干扰,使差动保护动作跳闸的事故。

谐波电流对数字型差动保护有哪些影响?

数字型差动保护装置整定简单,动作时间快,功能强,因此目前得到了普遍的推广,应用,但在电能质量较差的条件下会发生,由于电流波形畸变而出现误动作的可能。

谐波对电能计量有哪些影响?

通过对感应型电能表的电子型电能计量准确的频率响应进行测试和分析,谐波对电能计量的准确度存在着一定的影响。

负荷侧的谐波污染对电网有哪些影响?

近年来用户端大量非线性负荷的应用正成为电能质量污染甚至恶化的重要因数。从低压小容量家用电器的集群应用,到高压大容量的工业交直流变换装置中存在的各种静止变流器等,都是电能质量的污染源。各种静止变流器是以开关方式工作的,会引起电网电流、电压波形的畸变。大型电弧设备,如电弧炉、弧焊设备等也成为重要的冲击源和谐波源。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