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技术文章 > 正文

谐波对电力系统设备的影响(3)

谐波对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有哪些影响?

1、对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运行环境的影响

(1) 在谐波严重超标的电弧炉负荷,电气化铁路等谐波含量大的局部电网中会受到影响。

(2) 频繁出现变压器严重涌流且涌流衰减缓慢的变电站会受到涌流产生谐波的干扰。

(3) 在系统因短路容量太小而可能出现较大谐波电压影响的场所会受到影响。

(4) 在易发生谐波谐振的配电系统、输电系统、变电站网架附近会受到影响。

(5) 在谐波受到电容器组或其他原因而被放大严重的网络附近会受到影响。

2、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利用的启动量小

利用负序电流或电压,零序电流或电压,差动电流或电压启动会受到谐波的影响。其中利用负序量启动的对谐波的敏感性最大。

3、继电器或启动元件本身对谐波敏感

(1) 晶体管或集成电路保护装置的动作量非常小和动作时间非常少,因此它的启动数据容易受到谐波影响而出现较大的误差。

(2) 利用信号过零取样的控制系统及利用数据过零点的数字式继电器或微机保护,都会受到谐波的影响和干扰。

来源:百度文库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相关专题